联通CUVIP目前很不错,但请不要神话联通CUVIP!

AD

内容提要:使用境外vps/云/独服的朋友,可能经常看到一些商家宣传自己的VPS是CUVIP线路。那么什么是CUVIP呢?其中CU是China Unicom的缩写,指中国联通,VIP代表VIP高级的意思。从字面意思来理解,就是中国联通高级网络的意思。

使用境外vps/云/独服的朋友,可能经常看到一些商家宣传自己的VPS是CUVIP线路。那么什么是CUVIP呢?其中CU是China Unicom的缩写,指中国联通,VIP代表VIP高级的意思。从字面意思来理解,就是中国联通高级网络的意思。

这款线路有什么优点呢?用户无论是使用电信、移动还是联通上网访问,都可以达到最高带宽。丢包也极少,晚高峰丢包率约为3%左右,可以说是相当低了。

但其实,CUVIP这个称呼名不符实,因为其实CUVIP并不是联通的高级网络。

联通真正的的高级网络是AS9929,也就是联通原国际骨干网(A网),价格更贵、承载更低、效果更好,才是真正的VIP网络,地位和中国电信的CN2网络相当。

而cuvip走的是AS4837线路。AS4837只是联通169骨干网,对应的是中国电信的163骨干网(AS4134)、中国移动的AS9808,主要用于承载联通绝大多数普通流量。

那么为什么CUVIP这么受欢迎呢?因为很多朋友使用AS4837,感觉速度上面,比中国电信直连的速度确实要好很多,那这是为什么呢?

主要原因是电信出海用户数量较多,流量太大,网络拥堵;而联通AS4837出海的流量较小,所以速度更快网络更稳。相对走纯粹的国际线路比如GTT NTT ZAYO TELIA等回国,CUVIP网络确实好太多了。电信骨干网网络用户数量较多,出口拥堵,所以速度慢而且不稳定,经常堵车抽风。如果电信骨干网用户也这么少的话,那电信的网络肯定会比联通好的。

有句俗话说南电信北联通,联通主要布局北方,而在南方,基本没有联通什么事。由于我国互联网经济体绝大多数都是扎根黄河以南。

当前互联网加剧普及,价格战越来越激烈,相信后面选择联通的人会越来越多。联通AS4837网络的负载也会越来越大,届时,联通CUVIP的这点速度优势也终将会荡然无存。

好文章,需要你的鼓励
赞 ()

声明:本信息由商家提供,VPSTOP仅为VPS服务器信息分享,本站无法作任何保障,任何IDC都有倒闭和跑路可能,请网友购买前衡量评估风险,自负责任。数据勤备份是最佳选择。转载请保留链接:《联通CUVIP目前很不错,但请不要神话联通CUVIP!》站长联系QQ:22⑧2六8⑦肆8,邮箱为QQ邮箱。
多个朋友多条路,搞机路上不孤单,加入VPS论坛和MJJ们交流
评论
评论列表
共有 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