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连接国外VPS执行命令时老掉线怎么办?关于安装VPS面板中断的解决办法

AD

VPSTOP在使用国外VPS过程中,最大的困惑之一就是由于中国连国外的线路不够稳定,经常会掉线。而通过SSH连接服务器执行的很多命令,例如安装宝塔面板、AMH管理面板等等VPS面板的时候,都需要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持续连接,如果中途掉线,或者不小心关掉了putty等ssh连接软件,那么远程执行的命令也被迫停止,一切都重新开始了,非常麻烦。

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由于网络中断带来的这个麻烦呢?答案是有的,那就是使用screen命令。

一、screen命令是什么?

Screen是一款远程会话管理工具,一个可以在多个进程之间多路复用一个物理终端的全屏窗口管理器。Screen中有会话的概念,用户可以在一个screen会话中创建多个screen窗口,在每一个screen窗口中就像操作一个真实的telnet/SSH连接窗口那样。

二、如何安装screen命令

除部分精简的系统或者定制的系统大部分都默认安装了screen命令,如果提示screen: command not found 命令不存在,则表示vps上没有安装screen,那么我们先手动安装一下。

  • CentOS系统可以执行:yum install screen注意:由于CentOS 8上移除了screen,所以需要先安装epel(安装epel教程见:https://www.vpstop.cn/teaching/2023-01-15/231.html)后,再执行:yum install screen 安装screen。
  • Debian/Ubuntu系统执行:apt-get install screen

三、screen命令使用方法

1.创建screen会话

可以先执行:screen -S vpstop ,screen就会创建一个名字为vpstop的会话。

有时候screen异常退出可能会提示状态为Attached,可以执行:screen -D -r vpstop 进行恢复。

2.暂时离开,保留screen会话中的任务或程序

当需要临时离开时(会话中的程序不会关闭,仍在运行)可以用快捷键Ctrl+a d(即按住Ctrl,依次再按a,d)

3.恢复screen会话

如果网络掉线或不小心关掉了putty,可以重新连接SSH,再执行screen -r vpstop即可恢复到离开前创建的lnmp会话的工作界面。

如果忘记了会话名称,或者当时没有指定会话名称,可以执行:screen -ls 列出当前存在的会话列表,如下图:

列表中每个会话前面的数字为会话的session id,用screen -D -r sessionid 就可以恢复对应的会话。

11791.lnmp即为刚才的screen创建的lnmp会话,目前已经暂时退出了lnmp会话,所以状态为Detached,当使用screen -r lnmp后状态就会变为Attached,11791是这个screen的会话的进程ID,恢复会话时也可以使用:screen -r 11791

4.关闭screen的会话

执行:exit ,会提示:[screen is terminating],表示已经成功退出screen会话。

5.使用screen进行远程演示

首先演示者先在服务器上执行 screen -S test 创建一个screen会话,观众可以链接到远程服务器上执行screen -x test 观众屏幕上就会出现和演示者同步。

三、screen会话常用快捷键

Ctrl+a c :在当前screen会话中创建窗口
Ctrl+a w :窗口列表
Ctrl+a n :下一个窗口
Ctrl+a p :上一个窗口
Ctrl+a 0-9 :在第0个窗口和第9个窗口之间切换

好文章,需要你的鼓励
赞 ()

声明:VPSTOP仅为VPS促销信息分享平台,所有商家的最终归宿都是倒闭或跑路,也许是明天,也许是百年之后。请网友自行斟酌决定是否购买,风险自负。唯有数据勤备份方可万无一失。转载请保留链接:《SSH连接国外VPS执行命令时老掉线怎么办?关于安装VPS面板中断的解决办法》站长联系QQ:22⑧2六8⑦肆8,E-mail:admin#vpstop.cn(请将#替换为@)。
标签:
多个朋友多条路,搞机路上不孤单,加入IDCeve社区和MJJ们交流
评论
评论列表
共有 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