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险警示:关于LNMP一键安装包被投毒事件(附官方解决办法)

AD

内容提要:近日,安恒信息CERT监测到军哥的LNMP一键安装包被植入恶意程序,目前官方网站暂无公告,作者已给出解决方案,详见本文末。

近日,安恒信息CERT监测到军哥的LNMP一键安装包被植入恶意程序,目前官方网站暂无公告,已得到LNMP作者军哥的证实,作者已给出解决方案,详见本文末。

安恒信息CERT监测发文称,在lnmp.org官方网站下载的安装包中被植入了恶意程序。至今,大部分威胁情报平台尚未标记相关的恶意IoC情报。建议近期在lnmp.org官网下载并部署LNMP的RedHat系统用户进行自查。

LNMP一键安装包是一个用Linux Shell编写的可以为CentOS/Debian/Ubuntu等或独立主机安装LNMP(Nginx/MySQL/PHP)、LNMPA(Nginx/MySQL/PHP/Apache)、LAMP(Apache/MySQL/PHP)生产环境的Shell程序。

官网:https://lnmp.org/


事件分析

下载的安装程序与官网MD5值不一致

lnmp.org官网网站下载的安装程序(lnmp2.0.tar.gz,40bdcf7fd65a035fe17ee860c3d2bd6e)中,lnmp2.0\include\init.sh被攻击者植入恶意代码。

 

其中lnmp.sh是被植入的恶意二进制程序,执行后首先会判断系统是否为RedHat服务器,随后从download.lnmp.life下载并解压恶意文件至/var/local/cron,通过crond服务实现持久化。

lnmp.sh执行的恶意命令

通过crond进程建立DNS隧道通信。

通过crond进程建立DNS隧道通信

自查方法

1、检查下载安装程序文件的MD5值是否与官网一致

文件名:lnmp2.0.tar.gz

正常文件MD5:

1236630dcea1c5a617eb7a2ed6c457ed

被投毒文件MD5:

40bdcf7fd65a035fe17ee860c3d2bd6e

2、检查/usr/sbin/crond文件完整性,检查/usr/sbin/crond文件近期是否被更改:

stat /usr/sbin/crond

rpm -Vf /usr/sbin/crond

通过rpm检查/usr/sbin/crond文件完整性

IoC

lnmp.site

download.lnmp.life

123.56.51.37

47.243.127.139

crond

9cb3c03bbdb49f17e6a0913c7c6896b2

libad

98d3136d5c60c33c1a829349e2040221

install

c55a7752011a6c0ddc6eedb65e01af89

cr.jpg

391547bd2be60733ff1136b277648ef4

s.jpg

61ad56eec18a2997f526c19b4f93958c

libseaudit.so.2.4.6

76f524d8a6900f4dd55c10ddaffea52d

lnmp.sh

d5f083ae4ff06376b7529a977fa77408

lnmp2.0.tar.gz

40bdcf7fd65a035fe17ee860c3d2bd6e

 

LNMP官方当前给出的解决方案

目前来说应该是只有40bdc开头的安装包210KB的是被投毒的,安装包196KB的应该是正常的,不太清楚具体怎么投毒的,网络上的原因比较大,下载服务器上文件的md5都是正确的。可以看一下安装包 include/init.sh 查找一下没有没 tools/lnmp.sh 这一行,如果有的话,备份数据,然后重装系统。

好文章,需要你的鼓励
赞 ()

声明:本信息由商家提供,VPSTOP仅为VPS服务器信息分享,本站无法作任何保障,任何IDC都有倒闭和跑路可能,请网友购买前衡量评估风险,自负责任。数据勤备份是最佳选择。转载请保留链接:《风险警示:关于LNMP一键安装包被投毒事件(附官方解决办法)》站长联系QQ:22⑧2六8⑦肆8,邮箱为QQ邮箱。
多个朋友多条路,搞机路上不孤单,加入VPS论坛和MJJ们交流
评论
评论列表
共有 条评论